山河纵谈

一杯酒买醉。

【周喻】智齿

突然想起来我还有lof,搬过来。
周喻,喻文州视角。

#

我的智齿发炎了。

刚察觉长了智齿的时候蓝雨正在接受每年一次的例行体检,徐医生将口镜探进我嘴里,敲敲打打观察了半天,皱着眉头摘下口罩。
“喻队,你长智齿了啊。”
“是吗?”我用舌尖抵着口腔内壁最深处,妄图探索智齿在哪。
徐医生收了口镜和手套,“你这智齿横着长的啊,等长出来记得去拔掉啊。”
“好。”医生说的总归是对的,我笑着应承下来,摸出手机给周泽楷发短信。

-小周,今天体检,医生说我长了智齿。
-!没事?!

周泽楷回得很快,感叹号彰显了他的慌张。我笑得不行,啪嗒啪嗒打字。

-没事,你这怎么跟我要生重病似的,慌啊?
-嗯,是你,就很慌。

他讲情话永远这么不经意,我吃了个直球,脸上发热收了手机,周泽楷却又发了个短信过来。

-到时候,陪你拔。
我笑着应下来。
-噗,好呀。

疼痛产生是一个很缓慢的过程,智齿突破我的牙龈,花了整整夏季赛到春季赛的时间。

我跟周泽楷见面见得很少,每天只靠短信联系。我空出时间会给他打电话,他训练完复盘完也会跟我通个视频。
比赛越来越多,大家都越来越忙,偶尔几次见面还是主场打客场。异地本来就不好过,更别提我们还是两个战队的队长。
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不适合远距离的恋爱,或者是周泽楷大部分时候选择缄默。我短信回得少了,他的电话也开始锐减。
春季赛总决赛是蓝雨打轮回,我的智齿已经长出来,抵着我最后一颗牙齿,隐隐作痛。
我凝神打完最后一场团队赛,蓝雨还是小比分失利输给了轮回。黄少天他们的表情都不怎么好,我轻声安抚完每一个队友,给了黄少天一个拥抱。
我站在台下盯周泽楷的侧脸出了神,他下台的时候跟我擦肩而过,脚步顿了顿,还是跟上队友。
我看着他的背影,笑了笑。

我给周泽楷发短信,我说分手吧。
他没有回,很久都没有。我能不在意,也没时间在意。世邀赛近在眼前,为了名额所有人都在努力训练,半分都不敢疏忽。

我的智齿发炎了。

黄少天让我抽时间去把智齿拔了,我疼得不行,就跟经理请了个假去拔智齿。
我没想到黄少天会跟周泽楷说我要去拔智齿的事情。

周泽楷向来说到做到,以前说要陪我拔智齿,真的从S市飞过来陪我去省医院牙科。
挂了号签了字,我捂着肿起来的半边脸颊,抬步往牙科手术室走。周泽楷跟在我身后,突然叫住我。
“喻队。”
……喻队。他很久没这样叫我了,在一起以后,除了对付官方媒体,他都是喊我全名亦或前辈。我也极少喊他周队,他说过两次周队听起来太客气太疏离,我就改口一直喊他小周。

我回头,微笑问他,“周队,怎么了?”

“……短信。”
周泽楷低下头,声音跟着低下去。
“好。”

短信?我一愣,马上反应过来是那条分手短信,周泽楷跟我说给他点时间。这么久了,是该给我答案了。
“嗯,好。那我进去拔智齿了啊。”
“………好。”
我的笑容还在脸上,转过身才收起表情。不再回头,径直进了手术室。

打麻醉,剖肉,拔牙,缝针。隐约还是感觉得到疼痛,我的意识却无比清晰。手术时间不长也不短,结束后觉得脸都小了不少。
我的脸用绷带缠了一圈又一圈,像个被吊起来的西瓜,想笑又没有办法笑,张嘴说话的弧度也被限制。
周泽楷直直盯着我,一言不发,良久才开口问我,“疼吗?”
“疼。”我点点头,用气音回答他,对上他的眼睛。他眼里有深海,波涛隐藏在深处,很多情绪在眼底翻涌。
我摆了摆手,张开双臂拥抱他,三厘米的身高差在这个时候特别明显,努力凑近他耳畔,拍拍他的背。

“周泽楷,再见。”
我说。

周泽楷就像智齿,是我身体的一部分,刚开始没有长出来感觉不到疼痛,等它长出来以后会发炎,越来越折磨人,疼痛折腾得人彻夜不眠。
发炎怎么办?

慢慢松开周泽楷,我退后一步,冲他挥挥手,跟他道别。

再见。
智齿拔完了,以后不会再疼了。

评论(3)
热度(14)

© 山河纵谈 | Powered by LOFTER